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经贸处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of the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 and other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in Switzerland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

11月3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会见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就深化中国与贸发会议合作、共同支持多边主义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中方正在积极推进习近平主席宣布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愿与贸发会议一道,围绕落实八项行动,挖掘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新增长点,分享中国在减贫、自贸试验区建设、区域经济一体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中国始终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始终是发展中国家和全球南方的一员,愿与贸发会议积极推进南南合作,促进各国发展联动、成果共享。

格林斯潘高度评价中方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贸发会议与中方一样都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愿与中方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探索合作结合点,并通过贸发会议平台将中国成功发展经验分享给世界其他发展中成员,提升国际合作水平。